星期六, 2月 10, 2007

台中隨筆

獨自一人在台中的Starbucks,等待Chu的尾牙結束。由於對於Wifly涵蓋性的不信任,所以並沒有購買Wifly的無線上網儲值、也就是說這是我用Word打出來的文章:Word 2007。算是一邊看看新版Office到底有沒有更動什麼小東西吧,即使只是一篇很不需要編排的文章,但是不真得下去使用,光是看半天也不可能體會新版和舊版的差距─如果兩者之間存在差距的話。

距離約定的10點30分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中間要做些什麼事情來打發無聊的時光呢?我選擇回憶過去的旅遊時光,藉由一張張照片來回憶大學四年間,我和朋友們少數幾次出遊的紀念。身為一個大學生(當時)##ReadMore##、我們應該要更會安排自己的假期時間的、不單單只是說出去玩,還有其他各類的事情。不過回想起大學四年的暑假,大概只有後面兩次的機會有好好把握;最後一次還是被迫把握的,不然就不能以一名國軍弟兄的身份在這裡使用電腦了。

回歸正題,大概是當兵更加的苦悶、所以過去出遊的回憶顯的更加快樂吧。看著最後一次大家一起到墾丁玩,想著秦某說的:大家一起約定明年這個時候要在一起出來玩!心理多少有點期望他說的是真的,今年六月大家有機會在一起出去玩。不過現實是如何呢?我想其實大家也心知肚明、一群朋友們就有四名在李傑的旗下當差,我看是很難湊在一起了。But Still、回憶當時的情境依然有趣,所以我是不反對繼續把自己丟進回憶裡,短時間的,暫時的離開現實。

從一個人的什麼部位可以看的到他的夢想呢?從眼睛。閃爍著光芒的眼睛,讓你不敢直視這個人的夢想,怕你一點點閃爍的眼光都有污衊這個夢想神聖性的可能。我不敢說大學生都充滿著夢想、不過我在照片裡的每一雙眼睛裡面都看到了年輕的猖狂、一個不屈服於「成人世界」的眼神。這股光芒要多久才能夠消磨殆盡呢?其實不用多久、上班不用一年,我的朋友們就已經屈服在現實之下了、恐怕他們都需要一些時間來度過這段時光吧。上班族,一個最適合打擊夢想的名詞。當生活期待的是每一個Friday Night、每一次的休假、每一段專案的結束。工作已經成為無止盡的期待─期待沒有工作的時候,夢想還需要考慮嗎?早就放到一邊去了,或是被冠上Childish thing的帽子、藏到魔術師的房間裡。

Hey、沒有了夢想,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如果要重複這樣的日子60年、我寧願選擇現在就死去。

或許我不是在說我的朋友們、或許我在說我自己,被困在一個小籠子裡,擔心自己的夢想只剩下每一次放假可以見到自己的女朋友(即使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Well, at least I have finished a nice workout. A little out of structure although, but, never mind, would you?

0 意見: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