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8, 2008

初訪三芝

三芝飛碟屋,一個我早就想要拜訪的地方。

在得知台北縣政府預計在11月即將把這裡拆除,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排除萬難來這裡一賭從Flickr紅到國外去的"外星鬼屋"
其實這裡不過是當時的一個"三芝龍港國際休閒俱樂部"建案,一個外省的李老闆想參照70年代外國正流行的"Tomorrow's House "來打造一個休閒俱樂部,卻因為石油危機導致公司倒閉,財務周轉不靈而停止開發。加上地處北海沿岸終年遭海風侵蝕,年久失修下來形成現在的景況。


首次利用HDR效果做出來的飛碟屋
看了看同樣利用HDR(高動態影像)合成的作品,整個Fu跟大師就是差了一節。不論是拍攝技巧或是影像處理功力都差人一大截,也是未來要慢慢賞玩的部分吧:)

=


散落在飛碟屋內部的殘骸,an abandoned future.
踏進飛碟屋的內部,處處可以看見當年遺棄的寶麗龍版,當時面對石油危機而不得已拋棄這個建案的李老闆是否曾經站在這堆殘骸上面嘆氣?現在這裡已經變為觀光客賞玩的景點,自由藝術家塗鴉創作的畫布和以訛傳訛的驚悚探險聖地。猶可見多年前工人辛苦揮汗在建築一個未來的夢想,而今人事已非、我也只能跟隨前輩們藉由相機紀錄下這曾經的歷史。

=


Rick, 透過Mobile01認識的拍照夥伴

這是Rick拍照的背影,當天到處都是背著高級機絲跑來跑去的攝友們。相較之下我跟Rick的裝備算是輕巧方便的了:P,我幾乎是17-40L一機一鏡拍到底,Rick則是把玩手上的小小白is, 24-70L和17-40L。果然全片幅的威力就是不一樣,同樣一顆鏡頭在5D上面效果提升太多了(我指17-40L),另外明亮寬敞的觀景窗也是讓人心曠神宜的舒暢。摸了Rick的5D沒幾秒,趕快把這個誘人的玩具交還給他,以免自己陷入購機慾望的小惡魔之中。

=

離開飛碟屋的時候離太陽下山還有一小段時間,我和Rick便積極的尋找可以拍攝夕陽的地點。

意外的在淺水灣的附近找到這個不為人知的小海岸,老實說我在這裡玩的比飛碟屋還要開心,和Rick借580EX II玩逆補光、換了小小白is拍攝夕陽 (17-40L拍攝出來的夕陽大概只有米粒般大小吧)、貼近地面玩取景角度。

雖然回家之後發現很多根本不如預期,當天的天空也並無上一個週末的漂亮、但這就是樂趣所在吧。

平面上遙遠的彼端,是否是等待歸鄉的旅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