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7, 2008

西濱流浪

整篇故事開始於吳sir被韓國人吵醒開始。

被韓國人跟竹圍海濱氣到的吳sir

在家裡待不住,上禮拜跟吳sir及指揮到北海岸走了一圈之後,這禮拜的目標是西濱快速道路流浪。
(北海岸請見看不見文章內容的:20080927 迷了路的石門 (無圖暫時版) )

由於有人身體狀況不佳,所以人數依舊維持在上次的三人行。
這禮拜加入的是同樣身為SunGlassess二人組的ucc。

終於沒有颱風侵襲的週末。不同於上星期風雨欲來的不安,空氣中瀰漫著急欲衝破陰霾的蠢動。

我們選定了竹圍、觀音、永安作為流浪地圖的起點。簡單的說,是漁港之旅。


當天唯一看到有動靜的漁船

竹圍漁港氣氛不同於基隆的漁港。

從小生活在基隆的我,每次跟著外婆到漁港附近的時候總可以感受到漁港的生命力伴隨著海的氣味迎面而來。
不過竹圍這裡的漁船似乎在假日也跟著觀光客一起休息了,一艘一艘安靜的停在港邊。

"說不定這邊的海產就是從基隆進的,你都不知道"、吳sir這樣說。

我啞然失笑。

=
西濱的道路很寂寞,又長又直的快速道路上沒有呼嘯而過的機械怪獸們。也許我們應該搖下車窗讓他感受一些車內熱烈的氣氛?

離開了竹圍,下一站是大家拍起來都一個樣的風力發電機。


台電小叮噹,台灣人的竹蜻蜓

ucc嘗試著抓住竹蜻蜓,我猜她可能覺得這麼大的竹蜻蜓才可以帶著她飛離她所不喜歡的人生吧。

但是喜歡的部分呢?

這樣一想的確要這麼大才帶的走喔,不然會飛不起來。

=

如果說,人生中可以一直有作燈塔為你照明正確的方向,你說好不好?

當然好!

可是又有誰知道你的那座燈塔正在指引你呢?也許你還埋怨他怎麼阻礙了你的去路不給你自由的天空。


指引你的是燈塔,還是手中的提燈

=

西濱的寂寞在永安畫上了句點,他像是集千萬寵愛於一身的小孩一樣在夕陽餘暉中微笑。


疲憊的藝巧

西濱的最後一站,我們選擇吃份海鮮大餐來犒賞自己。或是應該說劉大爺來犒賞大家?旅遊補助金這樣用起來確實是比較有意思一點,到處湊發票當作自己的收入就顯的些許的銅臭味了。

為了讓平日沒辦法吃什麼好的當晚餐(誤)的藝巧可以在週末不在受工作限制,吳sir特地假傳聖旨點了盤九層塔炒蟹腳給她,我頗為趣味的看她帶著感激和痛苦的神情把整盤嗑完。最近看別人吃的津津有味比我自己享受美食還來的有趣些。

=

夜訪中壢夜景

都來到桃園了,加上我還順道回家拿個東西。身為週末都會回家的乖小孩康小孬小姐就這樣被我們綁架出來了。
奢侈的陪伴,我帶著兩位正妹和一位心留在木柵的好朋友上山看夜景。

也是因為他們所以我敢上去看夜景,畢竟我只知道那邊,我不想讓朋友失望卻只因為我小小的懦弱。

=

同樣星空底下

不同的人兒

我看著閃爍的星空,問我自己打算流浪多久。

0 意見: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