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3, 2010

享受悠閒的花蓮


http://www.flickr.com/photos/blackyliu/4296831473/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一個當初以伐木業而興盛一時的小山城,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就選擇從這邊開始。


當初,是否就有一位辛勤工作的伐木工人坐在這把木椅上稍事休息,為下一段揮汗努力的伐木作準備?

走在山城之中,下過雨的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基隆度過的那段時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兒時的記憶,我對於老舊的山城一向缺乏抵抗力。在北部,蜿蜒盤據在山坡上的坑道與房屋是因為當年礦業興盛留下的腳印;在這裡,則是因為中央山脈豐富的木材資源而建立的聚落,讓工人以及家眷有一個安心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雖然這邊建立的文化園區,將老舊的房舍整修之後讓本來真實的味道之中增添些許矯揉造作的氣息,不過下雨之後,到處是青苔和潮濕老舊的氣息還是讓我心情雀躍的穿梭在其中。

通向過往時光的階梯

生鏽的銅鎖,鎖起的是過去的回憶,還是未來的期待?

花蓮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台灣東部第一所國立大學。同時也是號稱全台最美麗的大學之一。來到花蓮好像一定都會到這裡走走,感受學校裡面豐富的人文氣息以及幽靜的氛圍。

諾大的校園,一座座歐式的學院建築坐落於其間。在校園裡面閒晃,我羨慕這邊隱約透露出來的文化氣息;學生的作品懸掛在圖書館的展示廳,校園裡面三三兩兩拿著相機的年輕學子。政大似乎就是缺少了這樣的多元活力,或也是因為自己在校園的時候,總是躲在商院大樓的研討室裡面而對校園的改變視而不見?

元旦花東攝影旅程的最後一站,我花更多的時間用眼睛去感受,用心靈去體會身邊的美景。(正好為自己貧瘠的作品完美的無罪開脫*笑) 每次來到東部,都會有種心靈獲得洗滌的感覺。生活在台北市的我,雖然不覺得林立的高樓大廈給我帶來每日莫名的壓力,但是日積月累下來,缺乏天空的寬闊感總也讓人越來越窄小。來到台灣的東部,放眼望去多是一望無際的山陵和田野,用這段旅程開啟新的一年。

我想我對未來的旅程,會走得更加輕鬆愉快。

更多照片請看:http://www.flickr.com/photos/blackyliu/sets/72157623141806921/

1 意見:

PONY 提到...

好~美~~~~~~~~
比我眼睛看見得美太多了,
我甚至聞到了味道,
老舊、充滿故事的味道。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